留云借月

fafa做饭~

  谢怜走在回菩荠村的路上,远处人家灯火通明。有一座破旧的小木屋歪歪的斜在那,屋内没有点灯。
  那就是菩荠观了,虽然花城为他建了一座更大也更为华丽的千灯观,谢怜要是愿意可以随时去鬼市住,可谢怜还是对这座破破烂烂的小观情有独钟。
  眼下菩荠观中一个人都没有。谢怜推开木门,点燃蜡烛,果然没看见花城。
  说起来大概是鬼市出了什么问题?最近花城白天来菩荠村陪他,晚上回鬼市,连着几天晚上都见不着花城。
  如果是鬼市的事谢怜肯定管不上了,花城那么能干也无需他操心,再说就算鬼市没事,为什么他一定觉得花城会每天陪着他在他身边乱转,绝境鬼王也是要有点私生活的好么!
  想了想谢怜还是带上斗笠出门去了。
  到了鬼市,谢怜操起老本行收破烂,还没喊出口,周围看见他的小鬼就都恭恭敬敬的朝他打招呼:“城主夫人好!”
  谢怜:???
  “城主夫人,这么晚了您上鬼市来做什么啊?”一个青面獠牙的小鬼问。
  旁边的鬼立马道:“听你这语气不欢迎城主夫人来似的,城主夫人当然是来找城主的呀。”
又有一个小鬼问他需不需要通知花城。
  谢怜连忙道:“不用了,我这次过来就是来收破烂的......”
  “收破烂?”
  “城主夫人来鬼市收破烂......”
  “你什么意思?瞧不起收破烂是不是?就算是收破烂,城主不在我们也要好好的招待城主夫人。”
  “快、快!把你们的东西都交出来。”
  不知道是哪个小鬼喊了一声,众鬼们都七手八脚地把东西往他身上塞。
  谢怜躲避不得,一眨眼的功夫他的身上就挂满了东西脚边也堆满了东西。
  谢怜道:“谢谢你们的好意,可这些我真的不能收。”
众鬼七嘴八舌道:“城主夫人!那个花瓶好看吗?那是我的陪葬品我把它送给你。”
  “夫人夫人!我把我唯一的遗物送给你,希望你和城主大人长长久久百年好合。”
  “你这是什么破东西也好意思塞给城主夫人?”
  “那你呢!你还不是什么都没送!”
  “哇,这是哪个隐藏的土豪塞了这么多块金条......”
  吱吱喳喳一片,谢怜站在原地哭笑不得,正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看到远处一个戴面具的黑衣人走过来。
  引玉道:“太子殿下,需要帮忙吗?”
  谢怜道:“太好了!引玉殿下,请帮我把这些还给他们吧。”
  又对众小鬼道:“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这些东西太贵重了我收不起。”
  引玉还完东西后请示谢怜,“殿下请随我去极乐坊,城主在等您。”
  两人缓步走至一座华楼,华楼上方牌匾大大的写着极乐坊三字。
  极乐坊是花城在鬼市的住所。
进了楼就看见绝境鬼王慵懒的靠在墨玉榻上盯着眼前小案上的食物。
  看见谢怜花城笑了一下,直起身子站起来迎接。
花城道:“哥哥过来看我?”
  谢怜不知怎么不好意思回答,便道:“顺路过来收破烂。”
  花城一边眉毛高高挑起,眼含笑意道:“来鬼市收破烂?”
  这下谢怜更不好意思了,只好实话实说,“其实是过来看看三郎在忙什么?”
  “也没忙什么。”花城从案台上拿起一个盘子对谢怜道:“尝尝吗?”
  谢怜并非是真的想知道花城在忙什么,即使他和花城关系再怎么好,天界和鬼界的关系都会是他们的间隙,见花城有意转移话题谢怜也没有多问。
  水晶盘里装着几个大大小小的糯米丸子,形状各异,但都不是一般的难看。
  谢怜毫不犹豫的拿起一个放进嘴里,嚼了嚼,吞下。
花城面无表情的问:“殿下,怎么样?好吃吗?”
  谢怜眨了眨眼睛,花城问这句话的时候好像有点紧张?
  谢怜道:“很好吃。外表和内容天差地别。三郎这是哪位大厨做的?他是故意把外形做这么难看的吧,好让吃的人惊喜。”
  花城拳头抵唇轻咳了一声,“哥哥觉得好吃真的是太好了,不过我大概是没什么做饭的才能,这丸子的形状怎么都掌握不好。”
  谢怜一听惊讶道:“这是三郎做的?做的真是不错。”说着又从盘子中取出几个丸子吃下。
  花城托着腮看谢怜吃东西,“做着好玩罢了。”过了一会他又小声道:“如果不是哥哥来找我......”
  谢怜道:“什么?”
  花城笑道:“没!改天再给哥哥做别的吃的。”
  在菩荠观的时候都是谢怜来做饭,花城帮忙切个菜什么的,有的时候谢怜不让花城帮忙都是他来忙活。大概是因为谢怜对花城的第一印象是养尊处优离家出走的小少爷,总觉得花城应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也不想委屈花城帮忙。
  谢怜道:“三郎以前就会做饭?”
  花城也拿起一颗丸子扔进嘴里,听见谢怜问他,随口道:“不会。”
  谢怜想了想道:“那三郎不会是最近几天才学了做饭的吧。”
  “还是被哥哥发现了啊。还想着厨艺精进了,再邀请殿下来鬼市设宴做客呢。当然宴会上的吃食都由我亲自准备。”
  一盘糯米丸子也不多,谢怜刚吃完了最后一个,评价道:“你做的很好。比我做的好多了,三郎的糯米丸子外形很有特点,味道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不像我做的.....”
  谢怜做过几百年的饭,一个人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管味道咋样能吃就行。这几年给花城做饭偶尔还有风师、地师、戚容、权一真串门,除了花城众人对他做饭的评价如何他心里还是有数的。
  吃了花城做的饭,谢怜几百年来头一次产生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做饭的才能。
  花城在他旁边有点不安的问:“殿下你在想什么?”
  谢怜连忙摇了摇头,“我想请三郎指教我的厨艺......”
花城忍俊不禁,严肃道:“殿下应该自信一些,我就很享受吃殿下做的饭。”
  听他这么一说,谢怜反而顿住了。说来也是,吃了谢怜做的东西的人、神、鬼都倒了,除了花城,吃完还能风雨不动安如山。
  这是一个待解的谜题,不过......
  谢怜看着花城的侧颜,嘴角微微勾起,想起他说过的“上天入地再也找不到一个比我更有诚意的”。
  答案似乎很简单。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