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云借月

# 墨香私立中学日常(一)

谢怜结束一天工作,骑着自行车回家。
自行车用了三年,漆掉的差不多了,估计是骑自行车的人经常摔倒,自行车表面有很多划痕。
谢怜骑着车歪歪扭扭的开进一条小道,在一栋破旧的大楼前停了下来。
此时接近黄昏,天色阴暗。一阵阴风吹过,吹起一地掉落的烂叶。衬的这栋破楼越发阴森。
谢怜提着一个装满东西的购物袋走上二楼,在楼梯中间停顿了一下。
顺着他的视线可以看见有一个少年盘着腿坐在门前。
少年大概17、18岁的样子,脸庞帅气,一身时下流行的服饰,耳朵上戴着红色的头戴式耳机,闭着一双眼睛。
猝不及防,少年睁开眼与谢怜对视了。
“你好。”谢怜刚说完才发现少年还带着耳机。
“你好。”少年将头戴式耳机挂脖子上也对谢怜打了一声招呼,“我是刚搬过来的。”
谢怜在这栋楼住了8年,见证了这栋楼从新楼变成鬼楼的全过程,他的邻居早就搬走了,房子是一直挂在外面卖可惜没人买,一般人也不会买。没想到在他白天上班的时候就有人搬了过来。
谢怜问:“小朋友你坐在这里干什么?”说完就后悔了,他喜欢用小朋友称呼班上那一众学生,就和眼前的少年一样大,可不代表别人不介意被这么叫。
还好这位少年不介意,他语略委屈的说:“忘带钥匙了,刚打了电话让物业公司的来开锁,只好先在外面等着。”
这位少年大概是独居吧,忘带钥匙了父母又不在家中说不定不在这个城市。谢怜也不好意思放他在外面。
谢怜问:“要不要先来我家坐坐?”
“好啊。”少年回答的很爽快,站起来进了谢怜家。
谢怜家两室一厅,不大且一看就是单身人士的居住地。
家里浅色调,干净整洁,东西也不多。
谢怜招呼少年随意坐下,自己拿着购物袋将购物袋里的空塑料瓶放在客厅的阳台,忙完回头一看,少年正盯着他看呢。
谢怜有点不好意思了,解释道:“捡些瓶子回来卖钱。”
少年神色没有变化,问:“哥哥还要吗?我也收集了一堆的瓶子,还有一些搬家用的纸箱子。”
谢怜道:“那真是谢谢你了。”同时奇到,很难得,这个年龄的小男生有捡塑料瓶的习惯。
谢怜端来一杯水递给花城,“我叫谢怜。你叫什么名字呢?”
“花城。”
远处柜子上摆放着一个相框,相框内有四个人,两个大人中间两个小孩,其中一个应该是小时候的谢怜。
花城只是盯着相框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端起水杯喝了一口,问道:“哥哥你也是一个人住吗?”
“怎么花城也是一个人住?”
花城放下水杯,答道:“是啊,虽然我家中有两个哥哥,但他们都各自独居,我也一样更喜欢一个人住。这样比较方便。”
虽然不知道他说的方便是指什么。
花城突然道:“我在家中排第三,哥哥就叫我三郎吧。”
谢怜微微一怔,没想到这么快就和这位少年混熟了,不由得微微一笑“好,那我就叫你三郎了。”
谢怜还想问他你在哪里上学,花城的手机就响了。
花城接电话回答了两声,对谢怜说:“哥哥,开门的来了,我先回去了。”
谢怜对他的背影道:“三郎有空再来玩啊。”
花城的背影一顿,随后转过身朝他挥挥手,算是答应了。
花城离开后,谢怜忙着做晚饭,想到今天结交的新邻居是个有趣的小朋友就开心的哼起歌来。
然而歌声在他打开锅盖的那一刻停止了.......
第二天,谢怜像往常一样提前一个小时去上班。至于为什么有车(破烂自行车)还要步行呢,那是为了捡路边的塑料瓶拿去买。
谢怜在一家私立中学给高三的学生当语文老师,对于这份工作呢,谢怜是感谢并且珍惜的。
感谢的是墨香私立中学的校长君吾,君吾是他父母的熟人也是从小带他长大的叔叔。
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君吾帮他们家还清了债务并且为谢怜提供了这份工作。
说起来谢怜那阵处于人生的低谷,整天浑浑噩噩的,头脑受到冲击连记忆也缺失了一部分。父母的葬礼全是君吾一手操办的。
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进到教室,第一节课就是谢怜的课。谢怜站在讲桌前,他记得君吾和他说过今天会有一位转学过来的学生。
上课铃响起前三十秒,一个黑衣服的学生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道:“好险好险差点迟到。”说完狠狠的瞪了同桌一眼,“好你个江澄,太不厚道了。不叫我起床也就算了,还关我闹钟!”
他同桌从鼻子里哼出一句,“我先说好,我可没关你闹钟,我看是你自己忘记设置了吧,你就是迟到了才好。”
这两个人是魏无羡和江澄,两个人住在一起。其中魏无羡最让所有老师头疼。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从他后面传来一道冰冷的声音,“上课了。”
这声音说完,上课铃就响了。
魏无羡听见坐在他后面的蓝忘机说话了,立马加紧尾巴做人。
并非是他真怕了蓝忘机,而是怕蓝忘机抓到他的把柄给他记过。平时没被蓝忘机发现的时候,随便他怎么闹,一被蓝忘机发现铁定是要被记小本本的。
蓝忘机是纪律委员,被记下来的家长会通报,要是给姐姐丢脸多不好。
魏无羡趴在桌子上假装是一条死狗......
谢怜检查了一下人数都到齐了。
拿了粉笔刚准备今天的课程,就发现不对,说好的转学生呢?
门口传来一个声音,“抱歉老师,我迟到了。”
他转头一看,花城背着书包帅气的站在门边。

评论(2)

热度(150)